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干线发布日期:2020-08-16阅读次数:85968

 

Q1:单位管理如何登录与注册?
A1:从2020年起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平台主要以学员自主学习为主,弱化单位管理,无需再注册新单位。学员可在学时管理系统中自行进行证明打印、学时申报等操作。以往注册过的单位,如有需要,可从平台首页登陆模块左下角「单位管理入口」登录,暂作过渡使用。
 
Q2:学员单位变更怎么办?
A:学员本人登录账号后,在「学时管理系统」-「个人信息」-「单位名称」中修改当前所在单位。无需管理员调动。
 
Q2:学员如何登录与注册?
A:从2020年起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平台接入浙江政务网账号体系,点击首页蓝色的「登录系统」按钮,跳转到浙江政务网登录界面,使用浙江政务网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自动跳回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平台。
:若无浙江政务网账号,请先注册浙江政务网账号。
 
Q3:我该选哪个专业领域?
A3:根据自身评职称的方向来进行选择,若没有贴近符合下拉选项类别的,请选「其他领域」。专业领域与之后搜索的课程有关联关系,比如选择了经济系列,那么选择网络课程时,能搜索到的经济系列的专业课程。
 
Q4:可以通过学别的领域来加专业分吗?
A4:建议学员选择本专业领域的课程进行学习,学习非分专业领域的专业类课程,学时证明中相关学时将显示在其他领域,职称评审时不一定认可,需咨询相关评委会是否认可其他领域的专业课程。
 
Q5:我今年评职称需要达到什么学时要求?
A5:具体需咨询相关评委会,不同的评委会有不同的要求。
 
Q6:如何进行学习?
A6:新干线首页顶部菜单栏「学习中心」-「选择网络课程」,根据自身专业情况在「课程类别」中下拉进行选择,「考试类型」无需选择,直接点击查询。
搜索到的都是可以学习的相关课程。在需要学习的课程名前面打勾,或者全选,之后拉到页面底部点击「选课」进行选课。
回到「学习中心」,会以课程清单的形式显示,点击「开始学习」即可进行学习。学习完成的课程将自动转移至学时管理系统中,在「学习中心」里能看到的课都是没有学完的,可以继续学习,学完该课程可获得相应学时。
建议都是通过先选课,再到「学习中心」学习的方式进行学习。可以比较清晰了解自己还有什么课程没学。
 
Q7:我学了好久为什么学时没有加上去?
A7:只有达到课程的学习时长要求才会累计学时,比如课程时长35分钟,学员只学了30分钟,将不赋予学时。需打开这门课程继续学习剩下5分钟课程才算完成该门课的学习,获得课程对应的学时。
系统在检测到20分钟无任何操作后,会自动暂停学习,防止挂机操作。已学课程重复学习不会重复计算学时。
 
Q8:为什么搜不到专业课了?
A8:已选课程和已学完的课程,无法通过选择网络课程进行搜索,能搜到的课程都是还未选择学习的课程。搜不到表示已学完该专业领域的所有专业课。
 
Q9:专业课学完搜不到了,还没满60分怎么办?
A9:学分获得可通过网站在线学习和线下培训学时申报两种途径获得,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平台是获得学分的一种途径,但非唯一途径,专业课程主要由各个行业主管部门提供,需要咨询所在行业主管部门有无其他渠道来获取专业学时。
 
Q10:往年的学时可以补修吗?
A10:目前线上学习的课程学时纳入到今年学时记录,不会归到往年,所以线上学习的学时无法补修往年。但可以通过学时申报的方式来补往年参与过但没有申报的线下项目,申报时选择了哪一年,这个项目学时就归到哪一年。
 
Q11:如何进行学时申报?有哪些项目可以报?
A11:「学时管理系统」-「学时申报」-「新增」,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填写。五个下拉选项按顺序选择后,在「获得专业科目学时途径」这一项中可查看具体有哪些项目可以进行申报。「专业科目分类」这一项可能会没有选项,默认「请选择」即可。
我们平台上的课程学习无需申报,通过「证明打印」查看即可。
 
Q12:学时申报报错了怎么办?
A12:目前申报项目确认提交后是系统自动审核,无法修改删除,请如实谨慎提交。
 
Q13:怎么看往年学了多少分?
A13:「学时管理系统」-「证明打印」,页面底部可以下拉年份选择进行查看。
 
Q14:视频播放不了怎么办?
A14:建议使用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或者IE浏览器进行播放。IE浏览器需设置,打开专技新干线后,选择IE的菜单栏(若没有可以按alt调出)-工具-兼容性视图设置-添加。将专技网址添加到兼容性视图里即可。
若还无法播放,建议检查电脑上flash player和media player的安装情况,或者尝试重装。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