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干线发布日期:2011-08-21阅读次数:328714

        杭州图书馆始终将“平等、免费、全民共享”这一理念贯穿于业务实践当中:在国内大型公共图书馆中率先推出取消借书证、取消押金等举措,市民可凭借市民卡及第二代身份证自助借还;将新馆建成国内外开放比例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将近90%的面积用于对接待读者;同时增设低幼部,实现了面向所有年龄段读者的公共图书馆服务;创建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音乐图书馆,不仅让包括“发烧友”在内的音乐爱好者们大开眼界,更提升了市民的音乐审美与文化生活品质;实现了无线网络全馆覆盖并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射频识别(RFID)技术进行业务管理与服务,该技术在文献财产管理、文献清点、文献准确定位等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文献管理效率。
        《人大复印报刊》囊括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各个学科,内容源于“复印报刊资料”系列纸质期刊。由专业编辑和学界专家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选整理、分类编辑,最终形成优中选优的精品成果库。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