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船载无人机海洋观测系统集成与应用
课程体系 测绘类
授课教师 徐成华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18  分钟 学        时 0.50   学时
课程简介

 船载无人机海洋观测系统是面向特定区域海洋观测的实际需求而研制的。本课程首先指出该系统是以海洋环境观测、海上目标检测、海岛地物分布等为目标研制的基于船载无人直升机平台的多传感器观测系统;随后,提出该系统通过对小型化低功耗全极化SAR系统、小型相干多普勒激光雷达系统、微型海洋环境传感器技术和无人机平台传感器适装与配平集成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进行攻关,解决了多传感器数据实时处理与融合、系统远程测控与通讯、船载无人机自主起降与飞行等问题;最后,强调该系统是面向海洋监测的典型应用,建立船载无人直升机海洋观测系统为构建海洋观测实际业务系统奠定了基础。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