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造纸工业污染防治 技术与政策(二)
课程体系 工学
授课教师 程会强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6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碳中和是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率先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面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要求,造纸行业要充分利用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以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行业为建设目标,坚持开发低碳绿色产品。实现绿色纸业,把造纸行业发展成一个低能耗、低排放、资源可循环、与自然界碳循环相衔接的完整、绿色、循环、低碳工业发展体系。本课程首先阐述了碳中和对造纸行业的影响,具体是:面临能源、产业转型挑战;碳达峰碳中和加速造纸行业洗牌;“低碳壁垒”影响造纸行业国际贸易;碳交易成为企业发展的“双刃剑”;其次,从废水排放及治理的角度分析了造纸行业污染源及存在的环境问题。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