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中)
课程体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授课教师 裴庆冰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7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21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第八项就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就要加快推进包括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的调整等举措。其中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以及在能源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能源消费的双控制度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本课程首先介绍了我国节能内涵的升级演变及各个时期的重大政策及行动;其次讲解了重点用能单位及节能行动;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最后针对我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发展现状阐述了资源环境权益交易的理论。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