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建设什么样的乡村——《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解读(一)
课程体系 农业经济管理类
授课教师 朱启臻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2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我国在宣布取得要脱贫攻坚全面的胜利后,要毫不松懈地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去。并通过脱贫攻坚的成果,总结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遵守乡村的发展规律,充分发挥乡村特有功能,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本课程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有关文件精神。其次,从把贫困治理纳入国家治理目标等三方面阐述了脱贫攻坚资源奠定乡村振兴基础。最后,从“志智双扶”的艰巨性和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两个角度分析了如何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