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新时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解读(上)
课程体系 经济学
授课教师 周长玲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7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2019年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本课程首先介绍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其次,通过阐述文件的指导思想、精神指引、两个布局、一个理念、五个手段、一个促进对其总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再次,讲解了文件体现的新目标和新思路;最后,提出要通过加大侵权假冒行为惩戒力度、严格规范证据标准来强化制度约束,确立知识产权严保护的政策导向。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