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解读(中)
课程体系 理学
授课教师 刘瑞爽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63  分钟 学        时 1.50   学时
课程简介

 由于药品和疫苗管理标准低、监管不严格、处罚不严厉、问责不严肃,导致其安全、有效、可及等均不力,涉及人身安全的社会重大案件屡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我国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二者同为“四个最严”,其中《疫苗管理法》更为严格,是全球第一部疫苗专门管理法律。本课程首先对我国药品管理法的立法史、《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关系,以及二者的内容进行了概述;其次介绍了药品或疫苗研制和注册、上市、生产、经营流通、管理、价格和广告、储备和供应、保障、使用与接种方面的标准;提出要进行最严格的监督;最后从刑事、民事、行政责任三方面讲解了处罚和问责方面的要求。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