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制度保障——解读《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上)
课程体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授课教师 王学军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55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3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本讲首先对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的现状和传统生态环境管理中问题进行介绍;其次详细阐述了治理、治理体系和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内涵及区别;最后对《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进行分析,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如何逐步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的思想并变成一系列政策性文件。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