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解读(上)
课程体系 经济学类
授课教师 马亮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8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和创新监管,取得积极成效,但一些地区一些领域仍然存在监管责任不明确、协同机制不完善、风险防范能力不强以及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跨部门综合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本课程主要介绍了政府监管的现状与问题;分析了监管的定义、监管的三个维度、跨部门综合监管的基本原则、监管理念重塑、跨部门综合监管的主要目标;阐述了如何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体制机制。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