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上)
课程体系 生物科学类
授课教师 游志斌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1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所暴露出的问题,反映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仍然是一项重大工程。本课程重点介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包括风险研究、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主要解读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的相关条例。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