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上)
课程体系 电子信息类
授课教师 单志广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7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数字经济是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本课程首先从数字经济的起源、数字经济的特征、数字经济的内涵等方面阐述数字新经济的主要内容。其次,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的相关论述。最后,从打造数字经济优势等方面强调了“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