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论述(上)
课程体系 经济学
授课教师 祝宝良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3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5月14日,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论断。本课程围绕双循环展开阐述,主要介绍了双循环的定义与概念、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变化。指出古典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凯恩斯主义等均在研究循环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初期采取了双轨制的经济发展政策,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生产要素的扭曲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后遗症。同时,出口导向战略的实施,使我国的沿海地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