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论述(中)
课程体系 经济学
授课教师 祝宝良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5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5月14日,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论断。本课程分析了我国面对1997年金融危机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后所采取的凯恩斯主义战略,同时,介绍了2008年后国际国内环境及中国发展条件的变化。指出,凯恩斯主义战略将基础设施建设与房地产作为拉动经济的关键点,极大的扩大了我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同时,导致了房价的暴涨。强调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带来的低通胀、低利率、高杠杆、高风险、高收入差距的影响依然存在。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