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智能制造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二)
课程体系 机械类
授课教师 王英奇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64  分钟 学        时 1.50   学时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发展轨道交通是解决大城市病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绿色城市、智能城市的有效途径。”中国要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本课程分析了轨道交通、轨道交通装备与智能制造、百年京张等内容。指出智慧城轨建设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路径和战略突破口;轨道交通装备是国家公共交通和大宗运输的主要载体;发展自主先进的技术装备离不开智能制造。提出发展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新型轨道交通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未来的主导方向和发展模式。课程还着重介绍了京张高铁具有人文、绿色、智能等特色。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