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十四五”期间轨道交通发展战略(五)
课程体系 交通运输类
授课教师 张国华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6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十四五”期间,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道路在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让都市圈、城市群成为我国优势发展空间,并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要贯彻好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这五大新发展理念,做好交通、产业、空间的统筹,实现好基础设施的共享、产业链条的匹配、支持信息环节的化学这三大效应,来构建更加开放的区域经济新格局,建成更加高效的都市圈、城市群,更具活力、更具吸引力的城市空间,更具温度的街区。本课程首先继续从更加开放协调的区域格局等角度简要论述了“多网融合”实现高质量城市化的新格局。其次,课程从城市轨道交通等角度阐述了如何更加高效地连接城市群与都市圈。最后,课程以伦敦等城市的比较中论述如何打造更具活力和吸引力的城市空间。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