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 构建发展新动力源(上)
课程体系 建筑学类
授课教师 高国力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3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5月,全国“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进入新时代我国已经从高速增长时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阶段,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区域经济布局,对于新时代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本课程首先讲解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取得的五大主要成效。接着,介绍我国区域发展布局存在的问题,包括区域开发缺乏空间有效管控,资源环境保护面临较大压力;城市群都市圈发展不平衡,城市分化态势日趋加剧。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