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讲话精神(上)
课程体系 工学
授课教师 易昌良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2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近几年,数字经济增速是全球GDP平均增速的2.5倍,全球有170多个国家发布数字战略来支持5G、AI等技术的应用,布局未来的数字经济。5G、AI等新技术能成为助推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支撑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动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本课程首先对数字经济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其次,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取得的成就;最后,从核心技术和理念塑造、产业互联网、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中美两国数字经济的差距。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