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下)
课程体系 水利类
授课教师 贾若祥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58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因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本课程首先回顾了历史上黄河水患给沿岸百姓带来的深重灾难及古人的治水策略,并分析了治理难点;随后,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至今的治理成效并剖析了当下黄河流域治理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接着,从环保、水沙调控、节水、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五方面阐述了黄河流域治理的目标任务;最后,指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应抓紧开展顶层设计、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并着力创新体制机制。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