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新时代的城镇老旧住区改造中如何保护历史文化记忆——以历史地段保护为例(上)
课程体系 建筑学类
授课教师 鞠德东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6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当前,我国城市发展进入新的时期,将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老旧城区存在基础设施不足、居住环境差等问题,难以满足居民现阶段的居住需求,老旧城区改造迫在眉睫,而老旧城区中历史遗存保护是不可缺少的议题。基于此,本讲首先从我国城市转型这一背景出发,探讨了国内老旧城区改造与历史遗存保护的必要性与现状,介绍了最新的形势和要求;其次,分析了以往老旧城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和乱象;最后,从历史地段的价值评估、类型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相关概念分析了对于历史地段的保护。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