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如何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下)
课程体系 生物科学类
授课教师 孟庆跃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5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有利于提升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能力,服务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和健康安全。本课程首先阐述了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几个基本问题,主要包括为什么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如何理解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并介绍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其次指出目前我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主要表现为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传染病和重大疾病防控取得了突出的进展、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爱国卫生工作的蓬勃开展、公共卫生监测与信息系统建设不断完善;从法律、机构和运行机制等角度分析总结了疾控体系面临着的问题和挑战;最后强调了改革与完善疾控体系的基本原则、路径和目标。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