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解读(中)
课程体系 经济学
授课教师 依绍华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8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时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批准发布了《“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首次从贯通生产、分配、流通和消费国民经济循环的总体高度,从统一大市场、商贸、物流、交通、金融、信用等方面对现代流通体系进行全方位的阐释。本课程接续上讲,继续从城乡流通发展差距缩小、物流体系日渐完善、商贸流通国际化程度提升等方面概括了流通体系现状及主要表现,并从统一开放市场体系不完善等角度总结了流通体系当前存在的问题。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