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解读(下)
课程体系 农学
授课教师 宋洪远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1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1年11月12日,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而就“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和安排。本课程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要任务。首先介绍了如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其次,说明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乡村的办法;然后,阐述了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绿色美丽乡村的措施,并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设文明和谐乡村;最后,指出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