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解读(下)
课程体系 农业经济管理类
授课教师 柯炳生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55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要素是人才,因此必须加快推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点燃乡村振兴的“加速引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作出了重要工作部署。本课程首先继续详细介绍了推进农业现代化所急需的人才,并结合科技小院案例介绍人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其次简要讲解了农村现代化需要的人才有哪些;最后通过培训、激励、保障三个方面解读了如何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