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激发乡土文化活力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解读(下)
课程体系 农学
授课教师 祁述裕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9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2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开发银行六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明确了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重点领域、政策举措和组织实施,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本课程首先继续阐述了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演出产业、音乐产业、美术产业、手工艺等重点领域;其次,提出了支持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一是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二是建立汇聚各方人才的有效机制;三是加强项目建设和金融支持;四是统筹规划发展和资源保护利用。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