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全面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中)
课程体系 经济学类
授课教师 邵国安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9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当前,数字技术在为人们生活带来美好体验、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数字安全挑战。值得警惕的是,数字攻击正变得越来越“狡猾”和“强大”。各方应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关键技术突破,加强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良性互动。本课程介绍了国内外网络安全的经典案例,包括美国NSA的“酸狐狸平台”、网络监听、我国网络安全的总体形势;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点明我国应持有的网络安全理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数据安全法》等法律中与数字安全相关的内容进行介绍。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