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中)
课程体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授课教师 董战峰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31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6月3日,国家发改委和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时代基本方略、新发展理念和三大攻坚战中,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本课程着重《规划》的解读,继续对我国生态保护和修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其次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定位、规划阶段对《规划》总体要求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不同地域对优化总体布局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