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打造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社区——《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解读(上)
课程体系 建筑学类
授课教师 张育雄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51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智慧社区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社区场景下的人、事、地、物、情、组织等多种数据资源,提供面向政府、物业、居民和企业的社区管理与服务类应用,以提升社区管理与服务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本课程讲解了社会、智慧社区的概念内涵;列明了智慧社区面临的困境,包括社区痛点、智慧社区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从探索可持续建设运营模式角度针对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实施建议。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