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强化医保制度保障功能 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下)
课程体系 生物科学类
授课教师 王虎峰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0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建立了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本课程重点介绍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落实情况:首先提出医改存在规律性,指出医改不是每一个国家都有的现象,它出现的根本原因是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其次阐述了我国医保改革的具体做法,包括对医疗服务供方,即医疗机构进行改革等;最后围绕医疗服务价格的动态调整,介绍了三种调整模式、面临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