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以制度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下)
课程体系 农业经济管理类
授课教师 郑风田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8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成就,每年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在2020年的收官之年,要以制度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本课程首先分析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其次讲解了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再次,提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需要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考核开展普查、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后提出以制度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