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互联网+地图大数据 第1讲:从传统测绘到现代测绘(一)
课程体系 测绘类
授课教师 关庆锋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28  分钟 学        时 0.50   学时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测绘学”为基础,介绍测绘学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条件下,形成“互联网+测绘学+大数据”新的发展形势,赋予测绘学新的内涵;该课程的特征主要包括:

(1)本课程讲授了测绘学的基本原理、相关技术和典型应用案例,了解传统测绘学的学习方法和实践过程。
(2)本课程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特色,分别介绍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加工、数据分析、开元大数据计算平台、数据可视化等内容。对常用的大数据技术和方法进行入门级介绍。
(3)课程中介绍了大量的大数据应用案例,这些案例来自于不同行业和领域,为学习者提供相关学科专业多方面的参考。
(4)课程讲解了测绘学、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研究内容和方法。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