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建立绿色交通城市走出小汽车建城(上)
课程体系 交通运输类
授课教师 杨新苗  考试类型
课程类别 专业课程 课程形式 视频类
课程时长 42  分钟 学        时 1.00   学时
课程简介

建设绿色交通城市有利于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本课程详细阐述了建设绿色交通城市的基本理论体系,指出中国还在重复西方发达国家的机动化道路;汽车数量的爆炸式增长会给城市交通于能源环境带来空前压力;小汽车建城模式是西方式现代化的重大误区,势必带来 “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强调中国有必要且有可能摆脱小汽车建城的错误模式,认为我国发展绿色交通的三个优势包括发达的自行车系统、综合的城市社区功、出行距离较短;指出中国特色绿色交通城市发展构想是以公共交通体系为中心的城市设计、以自行车和电踏车为主低碳社区、应充分利用城市共享交通、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要针对不同类型的城市采取不同的绿色交通城市发展策略,并朝着轻行城市的方向发展。

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浙ICP备14032010号-1